龙猫笔筒

很少会为了一篇文去写一篇类似于读后感之类的东西,很少会去读一本不管是小说还是动画的同人,因为总觉得同人似乎无法写出那些曾经让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激动的时候一边狠狠拍大腿一边喊痛的那种感觉了。但是就在这短短的几个礼拜,应该就是在考完试以后吧,因为太久文荒而打算开始看同人的我无可救药地被 @木对 大大的硝烟玫瑰圈粉了,之后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不想去推开的新世界大门里,有无数大大如同浩渺烟云般的作品。有的是灵光一现后就戛然而止的半缕烟尘,有的却是一团一团,看似平淡无奇却又散发着瑰丽光芒的云团。我从它们身边走过,也许看上去没有丝毫痕迹,但衣角上却残存着水珠。那是我读过它们的痕迹。

之后看 @米洛 大大的富士山下,看着他们不停的相聚分别,看着喻文州对黄少天的那句“我爱你”,看着喻文州说自己就是那个诗中的童僧。我没有怎么谈过恋爱,但是我知道两个相爱的人被迫分开一定是痛苦的。所以,哪怕现实再怎么残酷,都坚持下去吧,我对自己说,就像喜欢富士山一样。

朋友都说我读最后那段话时特别像午夜11点电台DJ,根本想象不出来这是现在的我,那么就再来读一遍吧,当作这篇不像样的文章的结尾。

“有人说,你喜欢一个人,就像喜欢富士山。你可以看到它,但是不能搬走它。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,回答是,你自己走过去。爱情也如此,逛过就已经足够。

其实你可以留下,住在富士山的脚下。他不能移动,所有人欣赏他,赞叹他,在他身边来来去去,却没有人留下。他是那么孤独,你可以陪他看樱花飞舞,陪他看日升月落。

他只是一座休眠的活火山啊,是谁说他心如死灰?”

P.S 发说说感慨自己看完富士山下的时候 班里有个妹子真的巨好笑,问了我一句,有没有富士山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巨搞笑。

然后把硝烟玫瑰的本子借给班里一个男孩子【直】看,他一边吐槽这什么鬼一边把他读完了哈哈哈已经把他安利入全职坑√

评论

热度(3)